等待總是讓人坐立不安的 , 這幾個禮拜心理常常忐忑不安 , 不知道什麼時後室內設計乙級的考試才

會放榜 , 終於在等待已久的今天放榜了!!!!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, 我終於考過了這個考試 ----

"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"!!!

 

之前總是覺得這個考試不過就是畫畫圖而已 , 哪有什麼困難 , 況且自己平常也是在室內設計業界工

作 , 這個考試內容應該很容易才對 ! 沒想到 ,我錯了! 這個考試沒有訣竅還真的是 "不得其門而入"啊!

 

之前我在決定要去報考這個考試的時候 , 因為沒有什麼頭緒 , 所以我就到網路上去搜尋課程 ,

我找到" 復x設計學院 " 有開這個"室內設計乙級"的課程 ,可能是因為在那邊上課的時間都是比較短

的,練習的時間也不夠多 , 第一年當然就不幸的名落孫山了 .................. 其實第一年的落榜 ,

自己內心並不會感到特別意外 !

 

在考場的時候 , 我看到我隔壁的那個同學畫的 , 在看看我自己畫的 , 想想其實就知道大概實力有點

落差了 , 而且我還有一個單元沒有畫完 , 所以其實對自己的落榜其實是心理有數的 !

(os:雖然心理還是有一點點小期待會不會發生奇蹟被我凹過去...........)

 

考完的當下 , 我和我隔壁的同學攀談了一下 , 為什麼他可以畫的這麼快又這麼好 , 聊到後來我們還

一起去吃飯啊~~(整個就是愛和人搭訕啊~~~誤)

 

聊天的過程 , 才知道原來他也是有去補習班補習 (平平大家都有補習 , 怎麼差這麼多) , 和他請教了

他的補習班老師的電話後 , 我就直接連絡了那個老師--南風羽老師~~!

(畢竟自己心想可能不會過關了 , 直接先去找老師了....)

 

後來和南風羽老師連絡 , 到老師的辦公室去了解課程 ,  老師有請我帶我之前在復x練習的圖過去給

他看  ,  看一看他問我過去這段時間我畫了幾張圖 ,其實我算一算應該差不多是8~10張A1的圖紙吧

, 老師和我說這樣的練習量是不夠的 , 他說他能幫我考上 , 但是我必須要把之前學的通通都忘記~~

 

聊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 , 知道南風老師這邊是小班制的教學 , 這個對我來說是蠻重要的 ,  因為之前

在復X 都是很多人一起上課 ,大班級上課的缺點就是老師其實不太容易注意到你 , 有的時候有些問

題 , 因為是大班上課 , 也不太方便請老師幫忙看看是不是正確 , 所以後來我決定要到南風羽老師這

邊上課 , 因為南風羽老師的課程除了是小班制的之外 , 還是保證班 , 保證班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

子(感覺好像已經拿到證照~誤)!

 

 

上課之前 , 老師有開出一堆購買清單 , 看到這個清單其實有點傻眼啊 ! 原來要準備這麼多專業的考

試工具啊~~連圖桌都是要購買專業的A1重錘圖桌~~我之前在復X上課的時候 , 那個鋼絲的圖桌還

被南風老師打槍 , 說一定要重新購買A1重錘圖桌 , 所以我就趕快上網買2手的 , 還好有被我買到 ,

總之光是準備工具 , 就遠遠的超乎我的想像 , 我之前在復X都沒這麼多工具啊 !  

 

 

上課的第一天 , 說真的有點讓我感到意外 , 因為南風羽老師全程上課用紙 , 都和考場一樣是A1

的圖紙 ! 果然是不惜重本啊!南風羽老師說他希望我們從一天上課開始就熟悉將來的考試規格 ,

而且重錘圖桌真的太好用了~~~~我之前在復X老師都沒要求啊!用過重錘圖桌之後 , 就回不去

了啊!!

 

在南風羽老師這邊上課 , 我也確實的把自己清空 , 放下過去在復X所學的 , 完全的投入吸收新的

東西 ! 南風羽老師這邊的教學有更多的訣竅大大的提升了我畫圖的速度,有些訣竅讓我恍然大悟

, 原來這樣畫才會更快 , 如果當初我知道這些秘訣 , 搞不好考試的時候我就不會沒畫完了 ~~

 

除了下午題之外 , 南風老師這邊的上午題彩透的上色也和我之前在復X學的時候不同 , 南風老師

的上色步驟一步一步的帶 , 讓我這個彩透手殘也可以畫出美美的透視啊~用色上也和我在復X學

的不太一樣 , 雖然有些顏色我覺得復X的比較亮眼一點 , 但是南風老師說中規中矩才是王道 ~

 

在南風羽老師這邊上課 , 因為是小班制的 , 同學之間的感情比較好 , 比較有革命情感 , 這種人跟

人之間的溫度 , 是大班級比較缺少的 , 就這樣我彷彿進入了魔鬼集中營!

 

瘋狂的就這樣操練了半年 , 因為保證班有要求要寫作業 , 所以我也逼著自己必須要在家練習 , 這

樣半年下來 , 我算一算我竟然畫了100張左右 , 這個數字和我在復X的時候,根本好幾倍的練習數

量啊 , 我只記得在快要接進考試的時間(9月多的時候) , 那時得自己幾乎是接近半自動化狀態啊~

(哈哈哈哈 , 一拿到圖紙就自動可以畫圖了)

 

另外南風羽老師也和我們分析考試的考場 , 這點真的超重要 , 原來除了實力要堅強 , 考區更重要

啊!這個之前在復X的時候 , 老師都沒說啊!! 直到南風老師和我們分析,我才知道要避開殺手區 , 不

然就算實力很強 , 遇到殺手評審 , 也是枉然啊! 

 

總之 , 雖然整各半年過程是很辛苦的 , 但是結果是令人滿意的 , 我終於拿到室內設計師證照了啊!!!!

太爽啦(大喊~~~~~~~~~~~~~~~~~)

 

現在想起來 , 其實當初我如果能早點來南風老師這邊 , 就不需要白白浪費第一年的時間了(女人的

青春是很寶貴的啊!!!)

 

現在準備快樂的把這些工具 , 轉賣給下一屆的學弟妹囉!! 如果你們有要考試內設計乙級考試 ,

可以去找南風羽老師唷

 

對了對了, 南風羽老師的教室是在新北市三重 ,

附上南風老師的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885sw/ 

南風老師的Line@是@kkv9110p (要加@才找的到唷)

或是點  加入好友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da 的頭像
    linda

    兩個寶貝的媽媽咪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